二货凝凝

三十六计这边请(「・ω・)「嘿
我是一个没有感情的照片墙😁

学弟,你的三十六计掉了(第十计)

#ooc

 
 

从今天起,我要当一个幸福的人,

开始关心粮食和蔬菜,

还有,我要恢复日更!

 
 

————分隔线————

        

      

      春寒料峭,寒假过去了,开学的日子终于到了,王九龙自然是最开心的那个,总觉得自己的九龄师兄不会再像家里一样和邻居妹妹腻咕在一起,反而会“正儿八经”的回答自己的问题。

 
 

       看着王九龙十分开心的收拾着自己从家里带来的东西,一样一样的摆在桌子上,还像小傻子一样时不时发出几句傻笑,樊甜甜觉得自己的舍友可能因为过年期间看到了翁姥然后彻底傻掉了,摇摇头:“嘿,美什么呢?”“这不是能看到师兄嘛,当然高兴。”王九龙继续收着东西,脸上挂着笑。

 
 

      “当我们抱在一起的时候,我知道这样或许是不对的……”王九龙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喂,师兄啊?什么事儿啊?找我吃饭啊?好呀!”王九龙放下电话,对着正窝在床上想事情的樊甜甜说:“晚上咱们一起去吃饭,别提前吃了吭!”“噢!”甜甜嘴上应承下来,但是心里却想着九龄师兄又想到什么办法了,舍友你倒是心大啊!

 
 

       晚上吃饭,本来高高兴兴的王九龙在看到九龄身边的女生之后瞬间垮脸。跟在后面的甜甜定睛一看,原来是张九龄的妹妹九菲也在。

 
 

       一顿饭吃的又祥和又尴尬,晚上在宿舍里,王九龙使劲摇着甜甜的椅子:“啊,军师,怎么办!”“你别摇了,我都快被你摇散架了,等会儿再摇出个好歹来怎么办?”甜甜感觉到王九龙松开了自己的椅子,慢慢的平静了一下自己的小心脏,“咱们下一计!”

 
 

       翻开厚厚的书籍。

 
 

       第十计:笑里藏刀

 
 

信而安之,阴以图之;备而后动,勿使有变。刚中柔外也。

 
 

(释义:使敌人相信而感到安然,私下里谋划攻打他;准备好之后才行动,情况就不会变化。外表很柔顺,内心很刚强。)

 
 

       “这简直就是为了对付师兄妹妹量身定制的计谋啊,甜甜行动!”王九龙第一次觉得自己的语文文言文功底有用,大声的告诉甜甜自己的想法。樊甜甜表面上答应的很好,有一句捧一句,但是心里却为了九龙捏了把汗,九龙,那是你未来小姑子!你太过了就惨了!

 
 

      第二天,甜甜就把所有的计划告诉了张九龄和他的妹妹九菲。张九菲瞪圆了眼睛:“我去,有没有搞错,我不过就是个跑龙套的还要经历这些事儿?哥,你来解决,我不掺和了。”说罢就想逃,被张九龄拽着领子拉回来:“片酬一次500,可以吗?”“行!”张九菲就这样拜倒在了金钱的石榴裙下。“今天下午他就会行动,菲菲,你坚持住!”甜甜有些担心的说。“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两位我肯定会好好的。”张九菲的语气中带着点决绝。

 
 

      果然下午,张九菲就被王九龙给带了出去。逛街,看电影,吃饭。下午坐在一家咖啡馆里,王九龙和张九菲说:“菲菲啊,你哥哥喜欢什么啊?”“我哥啊,喜欢各种编程的书,或者是跳舞,反正他在家里要不就是电脑要不就是跳舞机。”张九菲喝着咖啡,接下来就应该是交锋阶段了。

 
 

       “他喜欢吃什么啊?”

 
 

       “就我妈……不对,我伯母做的菜,还有旺仔小馒头。”

 
 

       “那你喜欢他吗?”

 
 

       “我……怎么说呢?毕竟他是我哥哥,青梅竹马的,总得来说,我还是对他有依赖的。”张九菲没有正面回答,而是采用了迂回战术,但是在王九龙看来这就是爱,只是因为九菲年纪小讲不清楚。

 
 

       “那你哥哥有什么好的啊?面瘫又蔫儿坏,别的男孩儿呢?有没有喜欢的。”王九龙正式开始插刀。“在我面前还真没有过。”张九菲嘴上是这么答话,但是心里却对这个未来的嫂子(划掉)哥夫大大的赞扬了一番,我总算见到和我志同道合的人了,总结的这么到位,我哥就是一个没有任何情趣的面瘫男。但是……他的蔫儿坏是对你的啊!

 
 

       王九龙有点面子上挂不住,想了一会儿:“我喜欢你啊!”“噗!”一口咖啡喷出来,张九菲尴尬的拿着纸巾擦着桌子,“我……但是我不喜欢你啊!”一句话把王九龙的信心全部都打垮了。

 
 

       趁着王九龙去洗手间的机会,张九菲拽住一直跟着他们两个人的自家老哥:“哥,他肯定是喜欢你到极点了,这都啥啊,和我表白?”“他喜欢我用你说?”张九龄对刚刚王九龙和妹妹的表白有点吃醋,语气有些不善。

 
 

       王九龙呢?在洗手间里暴躁了一下,整理了整理自己的衣服,打算出去,接到了李九春的信息:九菲是九龄的亲妹妹,他们不会在一起的。

 
 

       信息随然是这样但是王九龙还是理解错了,他开始脑补,九龄师兄和九菲就这样抛开世俗……噢!我的学长!

 
 

       果然一出洗手间的门就看到正在聊天的两个人,竖起耳朵听到了他们谈话的内容。

 
 

“喜欢就说啊,别憋着……你要是怕我来说……”

 
 

“你别说……这……社会认同度很低的……你还小……”

 
 

        看来自己想的是真的了,师兄,我蓝瘦,我香菇……

 
 

        晚上,王九龙看着正打算睡觉的甜甜,郑重其事的说:“军师,咱们这一计败了,直接下一计吧,我的小心脏受不了打击了。”

 
 

      “行,你别这样看着我,你这眼神我总觉得你就要去就义了一样。”甜甜实在受不了这样的眼神,扭头打开书。

 
 

未完待续……(●—●)

 
 

(我对笑里藏刀的理解是:我一定得把这个姑娘给劝走,啊!是不是有点太片面了😂)ps.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1)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