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货凝凝

三十六计这边请(「・ω・)「嘿
我是一个没有感情的照片墙😁

学弟,你的三十六计掉了(第十一计)

#ooc




             第十一计:李代桃僵

        势必有损,损阴以益阳。

(释义:以某些局部或暂时的牺牲,去保全或者争取全局的、整体性的胜利。)

       樊霄堂眼睛转了转,凑在王九龙的耳边,嘀嘀咕咕的讲了他的想法,等到王九龙点头后,满意的笑了笑,转头回到自己的位置上,想着舞蹈动作。

       “那怎么能吵起架来呢?”身后传来的声音差点让他从电竞椅上滑下来。甜甜用袖子抹了一把脸:“不是,兄弟,合着我刚刚讲那么长时间,你是一点都没有听进去啊?他那个邻居妹妹不是和他走的近嘛,就借题发挥一下呗。别吵我,我正在云编舞。”

       第二天,晚饭时间,三人又凑在一起。“师兄,听说菲菲回去了?”甜甜问。“嗯,她开学了,就回去了。其实也不算回去,学校就在隔壁城市,来这儿挺简单的。”张九龄吃完了饭,咬着旺仔牛奶的吸管回答到。“师兄,我觉得你们俩还是不要太近的好,这……挺怪的。”王九龙突然说话。

       “不是,你这怎么突然这么说?”张九龄差点被呛到。“就觉得,不能太近。”王九龙也很强硬的说,但是自己讲不出来原因,心里也有点别扭,万一师兄真的喜欢人家,自己就伤了师兄的心了。“行,王九龙,那是我妹妹。”张九龄有点奇怪语气有些不满,但是稍微想一想,就知道王九龙的变化绝对是樊霄堂教的,睁着大眼睛看着打算看戏的樊甜甜。甜甜看到自己被察觉,只能使了个眼色,表示晚上排练完就说明自己的计划。一顿饭结束的时候,三个人不欢而散。

       “说。”张九龄看着正在擦汗的樊霄堂。“其实这是一个计谋,就李代桃僵嘛,把你惹急了,让你觉得不得不离开你妹妹,然后给你买个礼物安慰安慰你。小的回答完毕,请问主上还有什么吩咐?”樊霄堂拱拱手。

       “暂时没有了,你回去吧,等会儿晚了该没水了,我再想想怎么办。”张九龄知道了原因就催着樊霄堂赶紧回去。“得令。”甜甜赶紧回了宿舍。

       第二天,没有课的两个人打算睡到下午的计划被一阵极速的敲门声给惊醒了。“谁啊?诶,师兄,你怎么来了,我还打算打个草稿给你道歉来着,对不起啊,昨天……”王九龙顶着睡乱了的头发,向张九龄道歉。

       “没事儿,昨天我也有不对的地方。听霄堂说你们没课,怎么着,今儿下午去溜冰去,会不会?”张九龄问。“当然会,怎么说也北方孩子啊!”王九龙回答,顺便给了一个灿烂的笑容。张九龄越看越觉得眼熟,回到宿舍突然看到自己放在桌子上的旺仔牛奶箱才想起来,原来王九龙像旺仔,笑得灿烂,白白的外表,要是真的追到了会不会变成黑白配,哈哈哈,笑声把刚刚从图书馆回来的李九春给吓了一跳,这家伙不会因为要追自己的师弟走火入魔了吧!

未完待续……(●—●)

(重温《两个爸爸》觉得好温馨啊,就忍不住脑补要是龄龙俩人和娃,是带娃呢还是娃带他们呢?😂😂😂)

评论(1)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