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货凝凝

三十六计这边请(「・ω・)「嘿
我是一个没有感情的照片墙😁

学弟,你的三十六计掉了(第十二计)

#ooc       

      “快,快起床,甜甜!!九龄师兄邀请我们去溜冰啊!”王九龙送走了张九龄赶忙转身叫醒了甜甜。“我听见啦,是今天下午去,又不是等下就去,再睡会儿。”甜甜表示并不想理他,没有打开床帘,直接回了一句。       

        “咱们不考虑一下用用下一计么?说不定能成功呢?”王九龙根本不想考虑军师的睡眠情况,直接开始摇他的床。“下一计是啥,你说,我给你想办法。”樊霄堂在床上根本没办法睡,只能这样开口。            

       第十二计:顺手牵羊        

         微隙在所必乘,微利在所必得。少阴,少阳。        
        (释义:我方要善于捕捉时机,伺隙捣虚,将敌方小的疏漏转化为我方小的胜利。)       

      “这很简单,等着啊!”甜甜下了床,裹着厚厚的被子,在纸上写下计划的具体内容,丢给王九龙,“接着。”       

       “假装自己对滑冰并不擅长?这样啊!好!赶紧起来收拾东西。”王九龙把甜甜身上的被子掀起来。“我去,冷啊!”樊霄堂脱离了被子感受到宿舍里虽然开了暖气但是依旧寒冷的温度。       

       李九春看着一秒变严肃脸的张九龄,有些摸不着头脑:“你没事儿吧?刚刚有好事儿?”“没有,对了,你……你会滑冰吗?”张九龄问。“我会啊!”李九春回答到。“今天下午我和九龙去滑冰,我这也不会啊,你教教我?”张九龄说。“今天下午就去滑,你现在才问怎么滑?看你那不靠谱的样子。我就算现在告诉你也只能说一点大概,你真当我们讲全部呢?”李九春一脸的你大概是疯了的表情。        

       “重心在后,背向前弯,稍微蹲下来一点儿。”李九春让张九龄做了个动作,帮他调整了姿势,“就这些你能做好就不错了,别动作太大,要不就用冰刀铲铲雪,就不会摔倒了。”“谢谢,这就行了?不用别的?”张九龄问。“我倒是想和你说去买双冰刀鞋,去买护具呢,只要你买了,你桌子上那盆东西就是你后半生的主食了。”李九春笑着回到了自己的座位。张九龄的桌子上赫然放着一盆仙人球。       

      下午,四人结伴到了滑冰场。“这环境不错啊!”王九龙拿出了自己背包里的溜冰鞋。本来还以为能在王九龙面前一展身手的张九龄差点笑容僵住,李九春一边换着鞋,一边等着看热闹。

       张九龄穿着溜冰鞋最先下了场,根本就不会滑冰的他怎么可能知道怎么办呢,但是为了在王九龙面前表现自己的能力硬着头皮开始滑,刚开始记得李九春告诉自己的那些要领,倒没怎么有倒的趋势。就在这时,他看到王九龙穿着自己的溜冰鞋正在尝试的样子觉得自己可能是想多了,王九龙不过是一个新手,只是有一双自己的鞋子罢了。

       李九春和樊霄堂一起在冰场一圈一圈的滑并交谈着。 

      “九龙应该会滑冰吧?” “师兄,您看他那装备,典型的大神级别的。” 

       “诶,对了,九龄师兄应该是不会滑的吧?”

       “他怎么可能会,临时教的,那家伙小脑不发达,两天腿配合程度很低的。” 

       “那……合着这俩人反过来了?要不我去找九龙和他说改方案?” 

       “不用,戏穿帮了自动就会换过来了。” 

       张九龄看着“不会滑”的王九龙,自己觉得有义务保护这个学弟,所以颤颤巍巍,吃力至极的跟在王九龙的后面。 

      王九龙当然知道张九龄跟在自己后面,强撑着滑,所以速度很慢。只听到:“对不起,对不起!”转回头一看,原来是张九龄只顾着跟着自己和别人撞上了。

       王九龙一个倒后滑,回到张九龄的旁边,伸手拉起他,带着他在溜冰场里飞快的滑起来,虽然只是基本的向前前行,但是却足以使张九龄感觉到滑冰的感觉。

       中场休息,王九龙拉着被速度吓到的张九龄向着桌子走去。李九春和樊霄堂看到这一幕,相视一笑,心里满满的都是受到惊吓的小黑猫被萨摩耶拉着的有爱场景。

       华灯初上,滑冰终于结束了。张九龄缓了好久才想起来问王九龙:“你……你会滑冰?”“当然!”王九龙把自己还拉着的张九龄的手放到自己的口袋里,暖和的口袋倒是很舒服。

       “叮咚”手机响了,王九龙拿起来一看,是一张两个人的背影,两人的手相握在一起。下面是一行文字:这一计,成功了吗?联系人:樊霄堂

      “当然!”王九龙回答,顺便许诺了一顿火锅。

      “那你为啥刚开始的时候还装?”张九龄问。

      “因为某个人可能需要我给一点面子。”王九龙回答。

      “看来某个人很不诚实啊!”张九龄挑眉。

      “别啊,我诚实,我要是再骗你,就你儿子,行了吧?”王九龙举手发誓。

      “行,亲儿子,你就乖乖的听爸爸话吧,哈哈!”虽然张九龄的语气很冷漠,脸部表情很冷淡,但是心里却很开心。

未完待续……(●—●)

(牵手手😁)ps.排版好像出问题了😳😳

      

评论(6)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