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货凝凝

三十六计这边请(「・ω・)「嘿
我是一个没有感情的照片墙😁

学弟,你的三十六计掉了(第十五计)

#ooc

 
 

         “诶,九龙,师兄今天晚上和我说,学校后天放假了嘛,去找九菲玩儿去,你去不去?”甜甜刚回来,收着东西,问正在背单词的王九龙。

 
 

      “去见九菲,我……我真的不想去啊!甜甜,你摸着良心和我说,九龄师兄和他妹妹九菲,到底是什么关系?”王九龙有些难受,不想去,但是又想着连着整个小长假不能见到张九龄又有点舍不得。“就那些关系呗,别想太多,你快说去还是不去,要是去就赶紧说,我帮你报到九龄师兄那边,买票。”甜甜打了个擦边球,没有说原因,没有讲内容,只是催着王九龙订下来,好买票。

 
 

       “行,我跟你们一块儿去。”王九龙甩甩头,继续着自己的背单词计划,准备两个月后的一次英语竞赛。

 
 

       两天后的火车上,人很少,因为是小长假,大家都愿意去一些文化氛围更加丰富的地方,那怕是人挤人的看人海都不愿意去人少的小城市悠哉游哉看风景。

 
 

       他们到达的是一个风景优美,气温适宜的城市。自然景观偏多,没什么游客,当地人的生活节奏很慢。张九菲被勒令当做司机和向导,但是还是开心的开着车,打开音响,放着各种摇滚的音乐,手指在方向盘上不断的敲打。“你开车认真点,别分心,一会儿就给来沟里去。”张九龄有点无奈的看着自家老妹吊儿郎当开车的样子,从后坐探出头来。

 
 

      “诶呀,我这三年车龄的老司机了,就别吵了,好好和九龙聊聊天,让我安静的享受一下音乐好吗?”张九菲想着:老哥,这……路上时间宝贵,你就不能和你旁边的九龙好好培养培养感情吗?还和我聊?恨铁不成钢。

 
 

       车行驶到了一个古朴的小城里,九菲三人都带到里面,一边走一边介绍着:“这里是一个少数民族的集聚地,咱们稍等一下,我有同学家就在这儿。”张九菲看着前面,用手搭起一块凉棚,“嘿,来啦!”看着一个身影像他们这边跑过来。

 
 

      “几位是九菲的朋友吧,你们好,我叫佘琳,叫我小佘就行。”一个穿着民族服饰的小姑娘跑到他们面前,向他们打了招呼,拉上九菲的手,“几位请跟我来吧,家里都准备好了吃的,希望大家喜欢。”

 
 

       “今天的饭还行吗?”吃完了晚饭,几个年轻人不甘于寂寞的夜生活,去了小镇上的酒吧,围成一桌,佘琳问。“太好了。对了,小佘,平常你们也穿民族服饰?”王九龙问。“没有,我们也穿正常的衣服,只有家里来了尊敬的客人才会穿民族的衣服。”佘琳边回答边让酒保上了几杯酒,招呼着几人喝,“这个是本地特色,“月亮”,用的就是今天晚饭的时候喝的那个酒,加了一点柠檬丝,味道很丰富的。尝尝吧!”

 
 

      酒吧很安静,很小,音乐也用的是民乐,别有一番风味。“甜甜,那个……我哥哥九龙在一起没有?”九菲小声的和樊霄堂说话。“我也想让他俩在一起啊,就是你哥死傲娇,一点都不愿意告诉人家。”甜甜摊手。“不行,这不行,太慢了,我什么时候能有嫂子(划掉)哥夫啊?”张九菲抱怨着。“其实,我有方法,你看。”甜甜拿出手机,调到三十六计。

 
 

       第十五计:调虎离山

 
 

       待天以困之,用人以诱之,往蹇来连。

 
 

     ( 释义:战场上若遇强敌,要用假象使敌人离开驻地,诱他就范,丧失他的优势。)

 
 

       张九菲一听樊霄堂的解释就懂了,打着手势告诉甜甜让他把九龄给带来,自己和九龙谈谈。甜甜不禁在心中感叹,张九菲这种队友正是自己梦寐以求的搭档啊!

 
 

       “师兄,我看咱们要不去看看调酒,这里的调酒师挺厉害的是吧,小佘?”甜甜开口。“嗯,对,要不去看看?”佘琳自然知道自己的好友想要干嘛,也帮着打掩护。

 
 

       小桌旁就剩下了张九菲王九龙两个人。张九菲凑近了问:“九龙啊,你今天晚上一直在喝酒有什么心事吗?”

 
 

      “没有。”心里满满的都是事儿的九龙回答,他觉得张九菲是一个好女孩儿,自己不能阻碍她的幸福,“你要和你哥哥好好的啊!”

 
 

      “咳咳,什么?我哥?噢,我之前都是骗你的,我和我哥怎么可能,我又不喜欢这种面瘫的男生,再帅的也不行。”

 
 

       “那之前……?”

 
 

      “之前?之前我是为了考验考验你,而且,我要说,我和我哥是亲兄妹,不是邻居。”

 
 

      “噢,那你们聊天的那些话题?”

 
 

     “那个啊,就是新闻啊,说什么狮子和羊谈恋爱什么的。”张九菲说完一阵心虚。

 
 

      看完表演的三个人回来了,张九菲和王九龙的对话也刚好结束了,几人在小佘的带领下,到了民宿。卸下一身的疲惫,都在床上等着第二天的来临,去登山看日出。

 
 

       这时甜甜的手机响了,一条条微信显示出来。

 
 

       “你们没有个九龙说过我和我哥的关系?”

 
 

       “没有说过我不是邻居家的妹妹?”

 
 

       “不喜欢没有表情的男孩儿?”

 
 

       “你们也太不厚道了,这么对一个少男。”

 
 

       联系人:张九菲

 
 

      “这也不能怪我们啊,现在就你,我还有你认识的九春师兄是助攻,知道所有事情之外,没有人知道了。我和九春师兄是站在九龄师兄这边的,你的话,好好想想,风里雨里,我们等你。”甜甜想了好半天发了这样的一句话。

 
 

       那边秒回,“你都这样说了我能怎么办?行,我也站我哥这边,我今晚和他解释清楚我不喜欢我哥这件事儿了吭。”

 
 

      “行,赶紧睡吧,还得看日出呢!”

 
 

      “安!”

 
 

  

 
 

(继续给后文铺垫)昨天封箱了,我的flag要兑现了,有一丝的无奈,但更多的是过年的那种感觉吧!祝,封箱大吉!ps.表白穿西装主持的龄龙,好帅!

 

评论(6)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