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货凝凝

三十六计这边请(「・ω・)「嘿
我是一个没有感情的照片墙😁

学弟,你的三十六计掉了(第十八计.上)

#ooc

      回程的火车上,王九龙拿着自己的口袋书版《三十六计》细细研读。张九龄坐在对面,看着封面标题,故意问:“九龙,你看这些书干嘛,最近院里有什么知识竞赛吗?”

       “噢,师兄,没有,就是个人爱好,没什么的。”王九龙有些心虚,放下了书,摸着面前的茶杯,喝了一口。

       “各位旅客朋友们,你们好,列车现在提供午餐,请有需要的乘客到餐车处购买。餐车在列车的5号车厢,感谢您乘坐本次列车,祝您旅途愉快。”火车上广播传出服务员特有的声音,提醒着大家午饭时间到了。

       “九龙,来,咱们去买午餐。”樊甜甜为了和王九龙一起商量计谋拉着王九龙就走。并且走的时候看到张九龄瞪着他,眼里写着,你必须告诉你黑爷详情!樊甜甜一边拉着王九龙往餐车走,一边把手背到后面,比了一个ok的手势。

       两个人在餐车一边等一边讨论着计划。

       “九龙,你看这次回去还有几天才上课。菲菲也跟着来了,肯定张叔叔张阿姨也会来看哥妹俩人,所以咱们得准备起来啊!”甜甜说着掏出手机,翻开三十六计。

        第十八计:擒贼擒王

        摧其坚,夺其魁,以解其体。龙战于野,其道穷也。

(释义:打破它最坚硬的地方,拿到它的首级,以此来分解它的躯干。即使强龙争斗在田野大地之上,也是走入了困顿的绝境。)

       “噢!”王九龙点了点头,“但是之前我不是哄过张叔叔和张阿姨了吗,现在再怎么弄?”“咱们就要趁热打铁,争取拿下叔叔阿姨!”甜甜高深莫测的在王九龙耳边讲着计划。

       买回了饭,坐在座位上,甜甜开始在微信上和九龄发信息。

       “黑爷,小的不才,给您的‘萨摩耶’想了个擒贼擒王的主意,不知您意下如何?”

       “好。”

        “听菲菲小姐的话,是张叔叔张阿姨要前来探视您二位,所以这个重要的王,就是他们二老。”

        “你让他讨好我爸妈?我爸妈是不可能同意的,你这不相当于把他往火坑里推嘛!”

       甜甜没想到这么快就被九龄师兄问到了最关键的点,张叔叔和张阿姨怎么才会同意。

       张九龄看着樊霄堂陷入沉思,摇摇头,噼里啪啦打出一行字。

       “叮咚~”甜甜的屏幕上显示出一行字,“算了,你们先试试吧,要成了那最好,不成,再想办法。”“好!”甜甜秒回,感激的看着屏幕。

      “还有,这一次回去了,好好想想,是不是真的喜欢我妹妹,决定了再和我说。”张九龄又是一行字发过来。

       甜甜没有料到自己的小心思被发现了,突然接受到信息有些措不及防,还好这时候广播里传出一则通知,缓解了尴尬的气氛。

       “各位旅客朋友,前方到站北京,请各位旅客带齐行李物品准备下车,本次列车晚点五分钟。欢迎您乘坐本次列车,祝您旅途愉快。”

       “到站了,咱们收拾东西吧,要不就下不了车了!”甜甜站起来,开始收拾东西,眼睛却止不住的瞟向张九龄,后者则略带腹黑的看着他,打了一个冷战。

———————分隔线————————

这一计比较长了些,分成两章了噢,明天一定写出来,放心。

ps.火车上的那个广播是不是特别有带入感?😂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