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货凝凝

三十六计这边请(「・ω・)「嘿
我是一个没有感情的照片墙😁

学弟,你的三十六计掉了(第十八计.下)

#ooc

       四人回到了学校,果然,张爸爸和张妈妈在这一天的下午就过来了,还提着些东西。

       “菲菲,这些东西都带到学校里去,给同学分一分。”张妈妈把大包小包递给了张九菲,嘴里还念叨着家长里短。

       “对了,九龄,你那个同学,叫王九龙的那个孩子,怎么没和你们一起来啊?”张爸爸对九龙的印象很深刻,“我还想着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棋友,怎么说也得下一盘儿才行。”

       “行啦爸,人也得休息不是,再说了,他下的也就那样,念嘬~”张九龄不以为意,用手播拉着袋子,想看看有什么好吃的东西,忽悠妹妹给自己留下来。

       “你个小子,跟你爹讲黑话,都什么时候学的!”张爸爸又可气又可笑。

       一家人正在食堂聊天的时候王九龙和樊霄堂从外面走了进来,正巧看见了张爸爸和张九龄正在聊天,自动自觉坐到了旁边。张爸爸抬头一看,立马开心起来:“嘿,孩子,你来啦,咱们什么时候再来一盘,我让你俩子儿。”王九龙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嘿嘿,叔叔,您棋艺高超,我怎么可能比得过呢?”

       晚上,张爸爸要请王九龙和樊霄堂参加家庭聚餐,两人推脱了几次,但是在张爸爸还是很热情的邀请下,同意了下来。

       中间,樊霄堂借着去洗手间不认路非得让张九龄带路的名义拉这他就出了包间的门。两人在门口站定,耳朵注意着门里的动静。

       王九龙看到手机里甜甜给自己发的鼓励性的语句。在心里给自己打了一计强心针,鼓足勇气:“叔叔阿姨,我想和您二位说一件事情。”

       张爸爸和张妈妈有点困惑,怎么突然一下小王同学这么严肃。旁边的张九菲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了,虽然很忐忑,但是还是保持着表面上的冷静。

       “我……我喜欢您二位的儿子,不是那种朋友之间的喜欢,是……爱人的那种喜欢。”王九龙说完,端起酒杯就喝了一大口酒,使劲的压了压心里的波涛汹涌。

       张爸爸和张妈妈愣住了,本以为自己儿子这冷淡的性格终于又找了个朋友,没想到情况竟然是这样的。“孩子,你说你喜欢九龄?”张妈妈有点激动的说,“孩子……这……这社会不是也不让么?”

       王九龙刚想说话,门就被打开了,张九龄进来了,跟着樊甜甜。“怎么了,就去了个洗手间,气氛不对啊?”张九龄在门口听了包间里的对话,专门进来解围了。

       “九龙,你能不能再想想,说不定你的感情就只是朋友之间的那种呢?”张妈妈站起来,“九龄,菲菲,咱们走吧,让九龙好好想想。”

       张九龄心里一紧,看了一眼张九菲,后者耸耸肩,表示自己无能为力,而且也不知道还怎么办。

       包间里留下了王九龙和樊霄堂。甜甜轻轻的拍着正在默默流泪的王九龙的被,颤抖的肩膀预示着肩膀的主人正在哭泣。

       酒店的房间里,张爸爸把张九龄叫到了里间。“孩子,看得出,这个孩子是真的喜欢你,那你呢?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去干嘛了,躲在门后面听我们的谈话吧?包间里就有洗手间。”张爸爸很理智,想问问张九龄的想法。

       “爸,我曾经想过,就这样平平淡淡的度过一生,娶妻生子,但是……但是这一次我想追求真爱。”张九龄面对父亲的提问,没有退缩,而是勇敢的面对着。

       “那你准备好面对流言蜚语和不理解的目光了吗?”

       “嗯!”

        “你既然想好了,而且毅然决然,那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了,你过了我这一关了。现在,最大的难题摆在你面前,你先面对你妈妈,让你妈妈同意你这会事儿。菲菲应该早就知道了吧,兄妹俩藏的还挺深,行了,出去吧。”张爸爸看着儿子坚定的目光,知道了张九龄的决心。

       外屋的张妈妈看到儿子出来,立马迎上去。张九龄看着妈妈担忧的眼神,开口道:“妈,爸同意了。”张妈妈听到这句话,腿软了一下,差点摔倒。张九菲在后面扶着,安慰道:“妈,身体重要。”

       第二天,张妈妈在临走前,抱了抱张九龄,在撒手的时候凑到他的耳边说:“九龄,我一时之间可能会难以接受,所以,给妈妈一段时间好吗,我会祝福你的。”

       张九龄看着渐行渐远的车,心里很感激,泪水逐渐模糊了双眼。“呦~,老哥流眼泪了,真难得!”张九菲在旁边打趣儿到。

       “我还有事儿找你呢,和甜甜怎么回事儿?”张九龄摸了摸眼泪,问九菲。

        “你猜!”张九菲不做回答,心里乐开了花。

        (成功啦,这一计算成功,毕竟张爸爸张妈妈都同意了啊😊!)

评论(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