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货凝凝

三十六计这边请(「・ω・)「嘿
我是一个没有感情的照片墙😁

学弟,你的三十六计掉了(第二十二计)

#ooc

      自从张九龄和王九龙正式在一起之后,樊霄堂经常性的就不回宿舍,因为只要回了宿舍就会被强大的粉红色的泡泡给包围,必须戴上噪音隔离耳机和超强度墨镜才能防止自己被闪伤了眼睛和听伤了耳朵。还不如找一个安静的咖啡厅和自己的亲亲九菲聊聊天,反正咖啡钱也是那对发糖发的“肆无忌惮”的小情侣报销。

      “喂,您好,我是樊霄堂。”一天中午聊完天的甜甜正打算离开咖啡厅去图书馆找点资料的时候接到了一个电话,没有看来电,直接就接了起来。“樊同学,我是九龙的妈妈,他的电话打不通,在你旁边么?”电话那边的女声传过来。

       甜甜把手机拿下来,看到屏幕上写着王九龙母亲的提示字样,重新对着电话里面打了招呼:“啊,阿姨好,我刚刚没反应过来。九龙在宿舍呢,我在外面,等回去了给您回个电话成吗?”“行。”王九龙的妈妈爽快的答应了。

       回到宿舍,果然看到正腻歪在一起的两个人,甜甜摸摸自己的胳膊,发现鸡皮疙瘩起了不少,赶紧开口:“九龙,你妈妈打给你你没接,打我这儿了,你给回一个吭!”说完溜进了自己的床上,放上小桌板,拿上外卖的薯条汉堡,拉上床帘,戴上自己的隔音耳机,世界终于清净了,真好。

       那边王九龙摸出自己的手机给自己的母上大人打了一个电话。

       “喂,郭女士,有什么事儿要指示的吗?”他把玩着张九龄的手,和自己的放在一起,嘿!还真的比自己的小一点儿。

       “后儿,去机场接我!别给我耍赖吭!我知道你想说有课什么的~我查了,你没课。”那边的语气带着些狡黠。

       “行,郭女士,你牛,我去接你。老帅哥呢,回来吗?”王九龙摸着张九龄手指节之间突出的关节,感觉自己真幸福。

       “老帅哥也回来。”那边回答。

       王九龙挂了电话,张九龄问:“怎么了?”王九龙靠在张九龄的肩膀上,用自己的头发蹭蹭张九龄肩窝:“我妈和我爸都回来了,你……想认识认识他们吗?”

       “我……用什么身份?”张九龄突然有些紧张。“不怕,我爸妈常年在国外,思想啊,早就西化了。再说了他们不接受是他们的事儿,你又不是和他们在一起。”王九龙用牙齿咬了咬张九龄的脖子,轻轻的,反倒让张九龄觉得他在勾引自己:“小王同学,我可和你讲过,在你准备好之前我不碰你,倒是你这样勾引人也不行啊~难保那一天我就来个霸王硬上弓,你就等着哭吧。”王九龙嗔怪的看了他一眼。

      一天后,王九龙在机场看到了很少回来,但是感情却不错的父王和母上。

       “你们还真是,过年过节的时候不回来,反倒这个时候有时间!来郭女士,来老帅哥,包儿都给我吧!”王九龙接过包。

       “小帅哥,看这气色,怎么谈恋爱了?”王九龙的妈妈看着自家儿子有了些不一样,便问。事实证明女人的直觉是很准的。

       “对,今天晚了,明天你们去我学校,正好是周末,请你们吃顿饭。”王九龙直到把两位家长给送回了家,才又回了学校。晚上的高速路上都是些大的装载车,车速都不快,但是,王九龙知道这种车是不能靠近了开的。

       等他到了学校,就已经接近凌晨。宿舍床上刚躺了一会儿就睡着了。再醒来,听到了门在响。打开一看,张九龄穿着一身的正儿八经的中山装,扣子系到最上面的那一颗,裤子显然是新熨的,连褶皱都是那么的新。

       “你这是……Cosplay?”王九龙实在是不知道张九龄这身打扮的用意,只能胡乱猜了一个,“不热嘛,快进来,凉快凉快。”赶忙把张九龄请到宿舍里,把空调调的低了些。

       “九龙,你说这是我第一次见你父母我这身行吗?是不是得正式一点?”张九龄好不容易从室外热的快窒息的空气中缓过来。“你……你其实平常的衣服就行,不用这么刻意。”王九龙安慰着自己的亲亲男友。张九龄说什么也不肯换,只是一个劲儿的打着腹稿,紧张的一次次的检查准备送给王九龙爸妈的礼物。

       晚上,一家高档的餐厅包厢里。张九龄见到了王九龙的爸妈。“你就是九龄吧,老帅哥,这孩子长的真帅。”王九龙的妈妈心直口快。“谢谢阿姨。”张九龄还是很紧张。

       “九龙介绍一下。”王九龙的父亲看着张九龄觉得越看越喜欢这个孩子。“九龄,这是我爸妈。爸妈,这是我男朋友。”王九龙就像平常聊天一样介绍了双方。

      “呀,看起来妈妈猜的没错啊!”王九龙的妈妈沾沾自喜于自己的直觉,“九龄啊,阿姨能和你单独聊聊吗?”

     “郭女士……”王九龙刚想和自己妈妈讲两句就被张九龄按住了手,跟着王九龙的母亲进了包厢的里间。

       虽然表面上一脸的淡定,但还忍不住打鼓。在心里翻开三十六计,发现第二十二计刚好适用。

       第二十二计:关门捉贼

       小敌困之。剥,不利有攸往。

      (释义:对小股敌人要即时围困消灭,而不利于去急追或者远袭。)

     “孩子,看样子也是你是照顾人的那一方,要好好照顾他啊!”

     “放心吧,阿姨,一定。”

     “还有,别害羞啊,这个阿姨一定得问明白,要是你们俩有了什么事情就晚了。”

     “阿姨,您说,我听着呢。”

     “你们,发生关系了吗?”

       张九龄根本没想到王九龙的妈妈会问这种事情,脸瞬间涨的通红,声音细小如蚊:“没……没有。”

      “阿姨没有别的意思,只是希望你能照顾好他,别太激动,别冲动受伤就行。咱们回吧!” 王九龙的妈妈看到张九龄的脸突然通红,心里对这和男孩子的好感更好了,毕竟自己的儿子什么性格也清楚,好玩儿,大大咧咧,正好张九龄可以和他互补一下。

       “噢!”张九龄松了一口气。没想到王九龙的父母很开明,自己想的那个办法虽然没有用上,但是起码被认可的感觉很轻松。

       “对了,郭女士,你觉得九龄是儿媳妇还是女婿?”王九龙看到两个人都很平静的走出来,张九龄并没有受委屈的样子放心了,开始打趣自己的母亲。

       “当然是女婿了这么好的孩子,成熟又稳重的,正好照顾照顾你。”王九龙的母亲吃了一口菜,“而且我现在呀是看着九龄越看越顺眼,也正好应了那句老话,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顺眼~”

       王九龙看着自家郭女士和老帅哥一直在给张九龄夹菜,不由得有这羡慕嫉妒,心里想:我才是家里的孩子,为嘛我没这待遇捏?

未完待续……(●—●)

(九龙的家庭条件比较富裕开明,而且父母一直在国外思想比较开放,同意两人在一起也是很正常的。所以,对没错,九龙父母是助攻!)

评论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