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货凝凝

三十六计这边请(「・ω・)「嘿
我是一个没有感情的照片墙😁

学弟,你的三十六计掉了(第九计.下)

#ooc(第九计下,请注意查收!私设巨大!)

         “樊霄堂,他明天就来了,我要怎么样?”大年初三,张九龄把樊霄堂给约出来,问他计划。“我也听了那个约见电话,在家等着就行。”甜甜喝着奶茶,看着担心的张九龄觉得他根本就是杞人忧天,在他心里“小萨摩耶”绝对不会因为这一点小小的事情就被打击到放弃爱情。

      第二天,正在准备着晚饭的张家,门铃响了。张爸爸打开门,一看,正是张九龄已经说过的那个同学。

      “九龙是吧,来来快进来。我们正包着饺子呢,想着给你尝尝张式菜品。”

      “谢谢,叔叔,这是我从家里那边买的新年礼包,也不知道您和阿姨喜不喜欢。”王九龙递上自己的礼物。“孩子有心了!这大过年的,还记得我们,来拜年。哈哈哈哈!”张爸爸让进了王九龙。

       “什么?你要我帮你演戏?还要演的亲密一点儿?”张九龄的房间里,张九龄的妹妹惊讶于自家哥哥的请求,“等下,那个,你是不是喜欢人家啊?你也不用回答我,看破不说破,我都懂的!”

      “你懂啥,不许告诉咱爸妈,还有明天还要演一次。”张九龄说。

       “那……这个红包?”妹妹向张九龄伸手。“没问题,一次两百!”张九龄保证。

       “铛铛铛!两位,九龄的同学来了,出来,陪陪人家!”张妈妈在门外敲了敲门。

      “师兄,新年好!这位是?”王九龙看着出来的两个人问到。“我是九龄的妹妹,九菲。”说完还为了演戏,伸手在九龄脸上揉了几把。王九龙看到这一幕心里有点奇怪,但是想想人家两人是兄妹,就忍了下来。

       吃完饭,两位长辈把三人留在了客厅,去了房间。“哥哥,你来,这苹果啊是我亲自削的皮,来吃一口。”张九菲故意拿着苹果喂到张九龄嘴里。“你戏能不能真一点,这假的,小心我扣你片酬。”张九龄吃了一口,余光扫到王九龙的表情,有点垮掉的笑容,突然想要安慰他,但是想到隔岸观火,心头的那些安慰词语到了嘴边直接咽下。

      “九龙啊,其实我是邻居的孩子,只是因为年纪相仿才取了相似的名字。”张九菲还扯了扯嘴角,似笑非笑的样子学张九龄到是非常的相似。张九龄拿着刀正在剥橙子听到这个熟悉的台词差点就划到自己的手。剥完,分开,把其中一块放到自家妹妹嘴边,悄声耳语:“你这模仿的可以啊,何以笙箫默都被你用上了。”“片酬……?”妹妹接住橙子问。“已经发过去了。”张九龄就差给她妹妹擦嘴这一条了,十足十的中国好老哥。

       当然在王九龙眼里就完全不是这样了。一个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邻居兄妹,一个是刚刚认识天天在师兄面前丢脸的师弟,有些失望。九龄师兄怕是喜欢这个女孩儿的,我应该没什么希望了,唉~

       “我昨天去九龄师兄家了,伯父伯母没怎么聊倒是发现了他家有一个姑娘。”王九龙在初四的一大早就把樊甜甜拽出来坐在星巴克里哭诉。“今天还有机会呢,偶遇一下,这大过年的肯定得出来逛街。”甜甜强打精神,喝了一口咖啡。

      两个人果然在一个零食街转角的时候“偶遇”了出来逛街的张爸爸和张妈妈。“诶,叔叔阿姨,真巧。买这么些东西啊!我来帮你们拿吧!”两个人上前拿过东西。“你说这好孩子怎么都养到别人家去了,哪像家里那个,天天就会鼓捣电脑,和菲菲窝在家里,谢谢你们啊,孩子。”

       送至家中,两人没有停留,从新回到了星巴克,继续坐在位子上。一个抱怨,一个听。

      “行啦,翁姥不是对你挺满意的嘛,你成功了呀毕竟。菲菲,就是一孩子,你还计较些啥?”甜甜听抱怨听得有些无奈,“咱直接下一计,别的不想了吧。”

       “行行赶紧吧,这次倒是有收获,起码叔叔阿姨都挺喜欢我的,也是第一次体验有家人陪着过年。”王九龙挥挥手,像是赶走自己心里的那些不好的念头一般,心里想着回学校得问清楚。

       趁着这个时间,甜甜拿出手机发了一条信息“成功,醋味满格!”联系人:张九龄师兄

   未完待续……(●—●)

(我对隔岸观火的理解是:女朋友是假的,为的是检验你的真心,学弟坚持!🤔🤔)ps.九龄妹妹的名字是网上宝宝大全起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评论(1)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