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货凝凝

三十六计这边请(「・ω・)「嘿
我是一个没有感情的照片墙😁

学弟,你的三十六计掉了(第十六计)

#ooc

 
 

👉看日出去喽🤘🤘 

 
 

     众人在天还没有亮的时候就随着小佘姑娘来到了最近的一个山脚处。山不算高,但是位置却好,前没有阻挡,俯瞰还能看到江水和村落。 

 
 

     “大家都还行吧,没有太困吧?”佘琳虽是这么说但是语气里还是有些担心,毕竟来的四个人,不论是在家里还是酒吧都喝了不少。

 
 

     “没事儿,你放心,这几个人,酒量都好着呢?”作为唯一一个没有喝酒的女孩儿,九菲起到了发言担当的作用。“那咱们就要上山了,注意脚下吭。”佘琳拉着九菲走在前面,樊甜甜跟着,看着张九菲两条辫子,一甩一甩的,心里有点奇怪的感觉。

 
 

      王九龙本来以他的长腿优势可以赶超所有的人,但是为了和九龄师兄挨得近一些,就自动放缓步伐,在张九龄前面慢慢的爬山。张九龄倒有些不太舒服,酒吧里的酒后劲比较大,自己又喝的比较猛,所以早上起床的时候还是妹妹使劲把自己拽出的被窝。

 
 

     山上路边的花开了,不知名的野花,就像是弱小又坚强的战士,从石缝中破土而出。山上的风有些凉,张九龄从书包里拿出外套,喊着让九菲穿上,活脱脱一个二十四孝好老哥的样子。

 
 

     张九菲穿好了,书包空了的张九龄步伐开始轻快起来,追上在前面的王九龙。樊甜甜则因为有些累了正好和九菲并排走,两个人看着张九龄和王九龙的背影,小声的讨论。

 
 

    “你说我哥,到底想干嘛?”

 
 

    “你哥?你哥可是等着小师弟告白的事儿呢,他‘矜持’的很。”

 
 

     “矜持也不能这么用啊,万一……砸了怎么办?”

 
 

      只听见前面两个人小声的讨论。张九龄说:“九龙,今天早上我起的时候有点难受。”“噢!”王九龙回答。“包也挺沉的。”“嗯!”王九龙回答。“要不……咱们休息一会儿?”“那怎么行,看日出就是赶时间,休息了不就看不到了嘛!”王九龙步伐不停,仍旧大跨步的向前走。张九龄只能奋力向前追赶,心里嘀嘀咕咕的骂着王九龙不关心他。

 
 

      张九菲一看急了:“甜甜,怎么办啊!九龙都不理我哥了!!”“诶,菲菲,这……才不是不理你哥,你还记得我昨天给你看的那个三十六计么?这刚好是昨天调虎离山的下一计,欲擒故纵!”

 
 

      第十六计:欲擒故纵

 
 

      逼则反兵,走则减势。紧随勿迫,累其气力,消其斗志,散而后擒,兵不血刃。需,有孚,光。

 
 

(释义:逼迫敌人太紧,他可能因此拼死反扑,若让他逃跑则可减削他的气势。要善于等待,要有诚心(包括耐心),就会大吉大利。)

 
 

    “嘿,这……挺有招啊!”张九菲听完讲解,夸赞着。“依我看九龙还真是得了我的真传了,没提前问问我就行动,看来有把握。”甜甜摸摸下巴,仿佛那里有一嘬儿胡子,故作深沉般的啧啧舌。

 
 

     “看来咱们樊大情感专家也是有故事的同学啊?用过这些方法么?追女孩儿啥的?”张九菲突然好奇的问。“我……姑奶奶,饶了我吧,我……真的没用过,而且,我也没谈过恋爱。”甜甜赶紧举手发誓。

 
 

      五个人终于到达了山顶,太阳逐渐的升上来。地平线被太阳的光芒照耀成红色。倒影在江水里面的太阳,平静祥和。王九龙看着旁边的张九龄突然合十双手,开始许愿,忍不住打趣:“师兄,你这……许愿啊?不是生日蜡烛啊!”“你别管,我就是要许愿。”张九龄瞥了他一眼。

 
 

     下山的时候,张九龄睡着了,张九菲本来想要叫醒自家老哥,让他自己走下去,但是王九龙却直接背上了他。感受着背上的温度,耳边是不成调的呓语,王九龙觉得自己很幸福。其实,刚才王九龙吐槽张九龄幼稚的时候,在心里也许了个愿,他希望九龄师兄可以永远幸福,不管是不是自己陪着他,度过一生。

 
 

     在最后的甜甜和九菲相视一笑,好一个欲擒故纵,王九龙干的漂亮!!

 
 

——————分隔线—————————

 
 

佘琳:我……我是不是一直在吃狗粮?🐶

 
 

(我对欲擒故纵的理解是:退而守之,以退为进!)

 

评论(2)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