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货凝凝

三十六计这边请(「・ω・)「嘿
我是一个没有感情的照片墙😁

学弟,你的三十六计掉了(第九计.上)

#ooc(没错,我今天放!假!啦!)

 
 

          第九计: 隔岸观火

 
 

       阳乖序乱,阴以待逆。暴戾恣睢,其势自毙。顺以动豫,豫顺以动。

 
 

(释义:坐观敌人的内部恶变,我不急于采取攻逼手段而顺其变,“坐山观虎斗”,最后让敌人自相残杀,时机一到而我即坐收其利,一举成功。)

 
 

       甜甜欣赏完这一计开动脑筋使劲想了个办法,但是眼睛一转,觉得这个不适合让单纯的舍友知道,所以开口到:“九龙,办法……我真的想不出来,咱们要不继续跳过?再说了,反正也放假了,你们应该见不了面吧?”“甜甜同学,如果下一计你再想不出来方法的话,游戏金币没收,麻辣烫持续减少,A La Sou?(你明白了吗?)”王九龙一边完善自己新编的程序,一边说。

 
 

       “好好,不就是计谋嘛,咱脑洞大啥都不怕!”樊霄堂应着话,想着把九龄师兄约出来见一面的事儿,收拾着东西。

 
 

      第二天,一大早,甜甜就迎着朝阳偷偷溜出自己的宿舍,来到了张九龄的宿舍。

 
 

       “师兄,想要让九龙更加关注你并且为你吃醋,还了之前你的那两箱天地壹号的情吗?我有办法!”甜甜故作高深。“说!”张九龄非常想知道樊霄堂说的办法是啥。“我也想听听看!”李九春也拉开了自己的床帘,看着谈话的两人。

 
 

       “您是不是有个妹妹?”甜甜问。

 
 

       “对!”

 
 

       “这个寒假,只要你和王九龙说了你家住哪儿我相信他肯定会去找你。”

 
 

        “所以……?”

 
 

        “带着你的妹妹,去街上逛一圈,假装偶遇,或者,在家里待着等他上门。和妹妹表现的亲密一点儿吭。”樊霄堂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我去,你小子行啊!这都能想出来。”李九春惊讶于甜甜没有丝毫谈过恋爱的经验但是却能想出来这么……奇怪但是有用的方法。

 
 

       “那……你得确保他不会因为这个放弃追我的行动。”张九龄同意了但是还是有担心的成分在这之中。“放心,就他那脑袋里,除了你就是计算机程序,要他想点儿别的很难。”甜甜重新裹上自己的羽绒服,走出了宿舍。

 
 

       “你就打算这样若即若离的吊着人家?万一他真的没有耐心了,你就等着哭吧!”李九春重新拉上床帘,独留张九龄一个人陷入沉思。

 
 

       “你是说让我去问九龄师兄他家在哪儿,然后去拜年,或者去街上贼住他?”王九龙看着樊霄堂信誓旦旦的样子有些不可思议。“对啊,你这样想,要是是去拜年就能见到家人了,哄哄你未来的翁姥,留个好印象啊!或者,大过年的,逛街肯定都是个家人一起出来的,所以也能见到家人啦!”甜甜拿出自己的维他柠檬茶,看着还剩下一罐的箱子有点舍不得。“舍不得你的维他啊?下学期我再给你买一箱,只要你一直愿意给我当军师就行。”王九龙注意到甜甜的情绪变化。

 
 

       “行啦,别在这儿磨磨蹭蹭的整的还挺伤感的。赶紧约人去。”甜甜插上吸管,看向自己的电脑屏幕。

 
 

       “喂,诶,师兄,那个你家里地址是什么啊,我想去拜年!”

 
 

      “放心吧,虽然不在同一个城市但是我可以坐车去你家啊,我爸妈也不管我。好,好!”

 
 

       带着成功的心情王九龙在网上下单了三箱维他柠檬茶,并告诉了甜甜这个好消息。

 
 

      放假了,眼见着年关将至,王九龙根本不想待在家里。父母都在国外,常年不回来,况且国外本来就不放寒假的节。整个房子里,空空荡荡的,没有人气。

 
 

       “诶呀,早知道就约的早一点了,反正也没事可干!”王九龙看着电视里的倒计时吃着薯片,心里有些空落落的,但是对即将到来的见面又充满了期待。

 
 

未完待续……(●—●)(这一计有点长了,一章写不完,明天就更下,给大家的阅读完成了不便,在此道歉!)

 

评论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