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货凝凝

三十六计这边请(「・ω・)「嘿
我是一个没有感情的照片墙😁

学弟,你的三十六计掉了(第十四计)

#ooc

 
 

      王九龙是在自己宿舍的床上醒来的,一转头看见了甜甜站在床旁边,直直的看着自己,吓了一跳。心里有些奇怪,连忙问:“干嘛啦,魔怔啦?”“别闹,你先回答我问题。”甜甜一脸严肃,“你昨天很晚才回来的,而且整个人都不太对头,还哭的号号的,最主要的是九龄师兄也没有按时回宿舍。实话和兄弟说,是不是去给人家告白,然后被人家给拒绝了?”

 
 

       昨天晚上喝断篇儿之后到底去干了什么,王九龙使劲想都没想出来,只能看着床帘顶发呆。樊霄堂急了:“你快说啊!这事儿挺大的,不能憋在心里,憋坏了怎么办?”“我是真的不知道,想破脑袋也想不出来啊!”王九龙心里也急,但是就是想不出来,挠挠头,“要是能问问就好了……”

 
 

       王九龙在那边抓着头发,甜甜突然想起来,应该问问张九龄。拿起电话就播了出去:“喂师兄,那个昨天晚上你们俩没事儿吧?主要是他回来的时候,满脸泪水,我挺担心的。”

 
 

       “没事儿,他昨天非拉着我去生物学院那边转悠,还偷人家种的好好的花椒,新鲜的花椒啊,张嘴就吃,我看着都麻。”张九龄在电话那头,回想起晚上的场景,不住的咧着嘴,似乎也感受到了麻麻的感觉。

 
 

       “哈哈哈!”甜甜听完王九龙的英勇事迹终于放心了下来,而且发出了不客气的笑声。王九龙看着樊霄堂这样摸不着头脑,在杠铃般笑声中收拾着东西,打算着晚上该去哪儿的事情。

 
 

       “甜甜,下一计是什么?这好几计都失败了,这次再失败就挫败感就更大了。”王九龙有些无奈,托着下巴。

 
 

       第十四计:借尸还魂

 
 

       有用者,不可借;不能用者,求借。借不能用者而用之,“匪我求童蒙,童蒙求我。”

 
 

(释义:兵家要善于抓住一切机会,甚至是看上去无甚用处的东西,努力争取主动,壮大自己,及时采取行动变不利为有利,乃至转败为胜。)

       

       “甜甜你就等着我的好消息吧!”王九龙一下课,丝毫不理会樊霄堂的惊讶,收起书就往宿舍去了。一边找衣服一边打电话。

 
 

      “喂?九龄师兄吗?……嗯,今晚听甜甜说没有排练任务是吧?……那我请你去玩吧!……不是,不是看电影……就天桥剧院哪儿来一场?票我都买好了……好,等会儿见吭!”王九龙挂上电话,看着才回来的樊霄堂,“你今儿晚上自己玩儿吧,我要去约会去了。”“什么?!你要去约会?带师兄去干嘛?”甜甜吓得差点就飞了自己手上的书。

 
 

       “天桥剧院!”王九龙拿上背包就走了。“嘿,这样能行吗?一点都不浪漫的地方,能干啥?”回答甜甜的是一个潇洒的背影,“这个家伙什么时候能知道这样追人是不会成功的呢,算了打个电话给九龄师兄,先解释解释。”

 
 

       一通电话,甜甜解释了个大概,正等着王九龙的张九龄知道了原委,感情这家伙觉得追不到自己啊,要不给他点提示?

 
 

      两人到了天桥,正好表演开始了,一个接一个的节目效果都不错。主持人上台:“下一个节目,学哑语,表演者:xxx,xxx”

 
 

      “噢,你是说咱们俩人分开,不见面,五六,要是我没猜错的话……” 捧哏的停了一下,用手在鼻子那里弄了一下,“这是粘(年)了,是吧。”

 
 

       假装小哑巴的逗哏点点头。

 
 

       “不对,你记错了,是八年了。”捧哏的又弄了弄鼻子,对着逗哏笑了笑。

 
 

        “八年了”虽然逗哏说的并不清楚,但是台下的人都听到了,捧哏笑笑继续把词说下去。

 
 

      节目演完了,散场之后,两个人找了一家火锅店。张九龄把东西放到锅里,开始问话:“怎么今天要请我看这个表演啊?”

 
 

       “平常看师兄你太冷淡了的,想着逗你笑笑。要是性子太冷了,怎么能交朋友呢?今天表演好看吗?”王九龙吃着东西说。

 
 

       “挺好的,没想到你请我看这个。”张九龄把王九龙喜欢吃的东西全部夹到他的碗里。

 
 

      “毕竟家乡好多茶馆,小时候天天去,谢谢师兄。”王九龙抬头笑了笑,标志性的旺仔微笑。

 
 

      张九龄一边和他聊着天儿,一边在心里想:师弟,什么时候你才能明白在师兄心里其实你就能改变我的性格,从不认识你之前的冷淡,到如今连妹妹都忍不住改变了对我的看法。想到这儿,张九龄举起杯子,两杯快乐水碰在,丰盈的气泡,爆破的声音被少年清脆的干杯声压了下去。

 
 

       吃完了火锅的两个人回了学校,张九龄把王九龙送到了宿舍的门口,让他早点休息。回到自己的宿舍,看着旺仔牛奶的箱子上面那个露着白牙的男孩儿,想着今晚的表演和火锅。

 
 

       “怎么样,怎么样?表演很好看吧,九龄师兄什么反应?”甜甜赶忙问。“挺好的,还给和我说什么欢迎我放假了经常去他家里玩儿什么的,说张爸爸张妈妈都挺喜欢我的。”王九龙拿着衣服进了洗手间。

 
 

       反应过来的甜甜一拍大腿,九龄师兄这是标准的想要九龙进家门啊,啧啧啧,还是您的技术高超。


 
 

 (我对借尸还魂的理解是:微小的机会也不放过,因为这些都是成功的机会)ps.描述离开八年是为了后文铺垫一下。

 

评论(2)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