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货凝凝

三十六计这边请(「・ω・)「嘿
我是一个没有感情的照片墙😁

学弟,你的三十六计掉了(第二十七计)

#ooc

        暑假过去,两人都升了年级。英语竞赛也将要开始,老师也放下了话,只要及格,英语六级可以放水口语免试。

       所以,甜甜顾不上每天的语音通话,埋头扎在书里,每天想着应该怎么才能过关。

       而王九龙因为准备的比较充分,没有选择继续紧张的学习而是温温和和的于九龄每天腻在一起。所以引来了一众人的不满,为什么俩人都在谈恋爱成绩还那么好?画圈圈。

       感触最深的就属王九龙的舍友和张九龄的舍友。当然,一般俩人学的累了,就一个超起大瓷缸杯子,一个拿着军用水壶,一边喝茶,一边欣赏在他们看来就像是偶像剧一样的二人甜蜜互动。

       比如时不时的一点小的肢体接触两个人的脸红啊,比如因为身材高大而壁咚又或者是因为柔韧度好的小个子腿咚的反击什么的,只要能想像出来的剧情每天都会轮番上演。

       “九春师兄,你说这俩人也不腻,在一起都这么久了,照理说七七八八什么都干过了,怎么还这样闪人眼睛呢?”

      “这可能是因为年轻人,精力旺盛。你看我和你嫂子有这样么?老夫老妻了就不需要了,不过……他们确实过分。”

       “是啊,要不是九龙给我带的好茶叶,我早就翻脸了。”

       “要不是九龄每次街舞商演都带我去赚钱我早就不干了。”

       然后,两人看看杯子里的茶叶,想想每次演出完账面上多出来的数字,继续埋头于那本厚厚的英语书中,认真研读。

      其实每天这样的谈话都会上演,吐槽,学习,学习吐槽。

      直到有一天,街舞社排练的比较晚。甜甜回宿舍的路上看见了王九龙站在学校久付盛名的情侣幽会地点——小树林。一个女孩儿站在旁边,两个人正说着什么,虽然离得远,但是几个关键词飘到了他的耳朵里。

      “你去……我……肯定……孩子……打掉吧。”是王九龙的声音。甜甜捂住嘴,惊讶的声音被他吞了下去,快步走了。

      接连着几天,甜甜都魂不守舍的。只要见到舍友,他就会想起那天晚上的王九龙说的孩子、打掉什么的,只要一见到张九龄就觉得自己不说就是对不起师兄对自己的信任,看见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这种想法只会更盛,到后来他的变化被李九春给看了出来,被抓出来,请他喝咖啡。

       “怎么了?最近心情不好?腮帮子都快耷拉到地上去了。眉头那么紧,压力大?”李九春搅着咖啡勺问。

      “九春师兄,我……我那天听到了一个秘密。我最近正是在烦心这件事情呢。”樊霄堂看着咖啡里的冰块儿,思索着要不要说出来。

      “要是不介意就说说,我帮你分担分担?”李九春看到甜甜这副样子,有些担忧。

      “就……哎呀,我说了,您别告诉别人……就那天咱们不是散的晚嘛,然后就在小树林那里看到九龙和一个女孩儿聊天,还提到什么孩子,打掉什么的。师兄,是不是九龙背着九龄师兄怎么样啦?这几天我都提心吊胆的。”樊霄堂讲完喝了一口咖啡压了压惊。

      “什么?”李九春也很惊讶,“这……咱们得赶紧告诉九龄啊。但是说了他俩怎么办?”

      “我就是在想这个问题,师兄怎么办啊?”甜甜苦恼的眉头又紧了几分。

       “你先好好复习英语,我来说。”李九春心里打下了草稿。

      宿舍里,李九春先是给自己做了番思想工作,然后冲着张九龄开口:“九龄啊,那个跟你说件事呗~”

      “李少爷,停停,你能不能正常说话?”张九龄实在难以接受李九春拖长了声调和他讲话。

      “就是九龙他……”李九春马上改变语调,大概的转述了一下樊霄堂的话。“什么?”张九龄听完就急了,一拍桌子就想去找王九龙问清楚原因。

      李九春一把拽回来:“你别冲动啊,就听见几个词,不代表什么的。”“这还不代表什么?我今天要是问不清楚什么原因我就不姓张!”张九龄挣扎着想站起来,但是李九春的腱子肉是白练的嘛,几次竟然都没有成功。

      “九龄,你先想想三十六计下一计啥?”李九春看着事情已经发展到这一步了,搬出了三十六计。

      “假痴不癫?”张九龄有些疑惑,虽然心里急,但是反正也站不起来,索性就坐下来,听听解释。

       李九春拿起自己的大瓷缸,开始讲课。

       第二十七计:假痴不癫

       宁伪作不知不为,不伪作假知妄为。静不露机,云雷屯也。

      (释义:在军事上,有时为了以退求进,只得假痴不癫,积蓄力量,以期后发制人。)

       

       “你就当作是揣着明白装糊涂,九龙肯定那天就和你解释了。”李九春看这张九龄还在生气,继续安慰,并武力镇压着想要冲出房门的张九龄。

      “好,我就暂且听你的话,要是他过了两个星期还没说,那我就去问。”张九龄继续咆哮。

      “你要不去问我也会去问的,和我兄弟在一起了,还不安安稳稳,出去找乐子,别看九春瘦,一身腱子肉!”李九春好不容易把张九龄按回了椅子上,看着张九龄逐渐稳定下来才收回了手,搬着椅子坐在门口,拿着书继续背单词。

——————分隔线——————

九龙到底瞒了什么事儿呢,欢迎收看下集,剧情的揭秘。(放心,肯定没有事情发生啦~)

卖个萌吧,企图获得小评论~

评论(5)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