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货凝凝

三十六计这边请(「・ω・)「嘿
我是一个没有感情的照片墙😁

学弟,你的三十六计掉了(第二十八计)

#ooc

(文风又欢脱了起来~)

 

        两个星期,时间说长也长说短也短,短到樊霄堂英语单词只背到了字母M,长到王九龙还是没有告诉张九龄关于和女同学聊天这件事情的始末。

 
 

      李九春故意在张九龄面前翻着日历,哗啦哗啦作响。“停,够啦,日历等会儿受不得,就干了!”张九龄知道李九春在提醒他应该要去问问了,但是日历是无辜的~

 
 

      “其实,本黑爷早就研究好了计谋,知道三十六计第二十八计叫什么吗?上屋抽梯,直接盘问,来个一了百了。”张九龄眉毛一挑,端的是社会你黑爷的架势。

 
 

      第二十八计:上屋抽梯

 
 

      假之以便,唆之使前,断其援应,陷之死地。遇毒,位不当也。

 
 

(释义:敌人受我之唆,犹如贪食抢吃,只怪自己见利而受骗,才陷于死地。)

 
 

      李九春看了心里一阵害怕,修炼千年的黑猫精要出山了!

 
 

      “晚上,去我宿舍拿点东西。”张九龄装着纯良无害的样子,在吃完午饭后和王九龙说。

 
 

      “噢,好。”单纯如王九龙怎么可能知道师兄的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怎么样,九春师兄?发生了什么?九龄师兄气场两米八啊!”樊甜甜在一旁和李九春站在一起,一人拿一个又红又专的大瓷缸杯,还印着“劳动者是最美滴人”。

 
 

       “说书唱戏劝人方,三条大道走中央,善恶到头终有报,人间正道!”李九春在把杯子敲在桌子上,哐,“是沧桑!”

 
 

“好!”甜甜给九春师兄的定场诗鼓掌,李九春继续开口。

 
 

“千年黑猫横空出世,小白萨摩是否可以化险为夷,又或者是怎样的一番争斗呢,敬请收看今天晚上7点整播出的学院风话剧‘狡猾的猫和坚强的狗。’”李九春风格一转从评书局儿改成了深受中年妇女喜爱的家庭伦理剧介绍。

 
 

      “太棒了,太棒了。师兄,你是不是受过专业训练?不论是评书范儿还是播音腔都好听。”作为一个理科生又有谁不羡慕那种文学修养好到爆炸的文科生呢?那怕这个文科生后来选了计算机这个学科~

 
 

      “没有,没有,我这也是看电视上自己学的。”李九春摆摆手,表示自己只是吃瓜群众。

 
 

       晚上,准点准时,王九龙就被困在了张九龄的宿舍,而甜甜因为想要凑热闹就跑了来假装问问题。

 
 

      被逼着坐在椅子上的王九龙仰头看着张九龄:“师兄你想问什么?”

 
 

      “说说你和那个女孩儿怎么回事儿吧,我都知道了。”张九龄很满意这种身高比例。

 
 

      “哪个……”王九龙被张九龄一个眼神扫过去不敢开口只好自己想,在一段时间之后终于开口,“是那个小树林里和我聊天那个女孩儿吗?”

 
 

      “嗯。”张九龄应了一声。

 
 

      “是这样,那个女孩儿在学校里养了一只猫,然后爬到树上下不来了,我正好路过,就让我去帮忙。”王九龙生怕张九龄生气,赶忙说。

 
 

      “那你那句话什么意思?”甜甜问。

 
 

      “话……什么话?”王九龙实在想不起来。

 
 

      “就是你去……我……肯定……孩子……打掉吧。”

 
 

      “我让她去找个箱子。”

 
 

       “我?”

 
 

        “我把猫抱下来。”

 
 

        “肯定?”

 
 

        “肯定帮她这个忙。”

 
 

        “孩子?”

 
 

        “树上有个小鸟窝,里面有两个鸟蛋。”

 
 

        “打掉吧?”

 
 

        “树上有核桃,把核桃打掉,就不会砸着小鸟。甜甜,现在我严重怀疑是你的语文阅读理解有毛病。”王九龙义正言辞的说,然后转头就换了一个语气,“师兄您看是不是能原谅我了?”

 
 

      “行,我知道了,原谅你。”张九龄得知真像心里的石头落了地。

 
 

      反观甜甜却遭了殃,没收了游戏金币,还生生的赔了两顿饭钱。

 
 

       樊霄堂表示,这俩人的事儿我再也不管啦~哭唧唧.JPG





 
 

————————分隔线———————

虐心倒计时两章。

 
 

      因为文章里时间比较快,基本上文内季节和文外季节是相反的,所以有什么撒汤漏水的多多包涵。悄悄问一句,我可以拥有长评吗?

 
 

还有我保证番外是甜的,还很甜~

 

评论(5)

热度(35)